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新的时代,开启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市院合作新境界 攀枝花市与中国热科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20日,攀枝花市与中国热科院交流座谈会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举行。双方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在加强人才交流培养、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全面提升攀枝花农业产业科技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座谈会由副市长龙勇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回顾了双方26年的合作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各参会其他部门领导也积极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国热科院的辉煌历程。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中国热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崔鹏伟,中国热科院副院长谢江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范继跃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鹏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热科院长期以来对攀枝花农业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以农业科技合作为基础,攀枝花和中国热科院渊源深远、情谊深厚,自1997年以来,中国热科院为攀枝花输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农业人才,与攀枝花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合作,并先后建设了中国热科院攀枝花研究院、芒果创新工程中心等高水平科创平台,为攀枝花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极大提升了攀枝花农业的品质、效益和美誉度。

范继跃指出,攀枝花将依托独特的光热气候资源,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新品种选育和产业链延伸,推动热作农业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效益提升转变、由初级产品为主向精深加工转变、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加快推进农业强市进程。这与中国热科院创建世界一流的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打造热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等战略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前景美好。希望在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共同打造市院合作新样板,为建设农业强市贡献强大力量。

在介绍了中国热科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以及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后,崔鹏伟说,将发挥好中国热科院在品种资源、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平台四个方面的优势,围绕芒果品种选育、科技创新与成果落地运用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助力攀枝花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壮大,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加强高层次互访、选派挂职干部、聘请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加强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龙勇副市长强调,鹏伟书记、继跃市长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攀枝花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农办要牵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对合作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合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审核: 龙正刚   责任编辑: 谢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