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监管工作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恒在开班仪式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讲话。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李恒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县乡监管机构要压实责任,积极推动创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是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施行的第一年,要认真学习法律条文,做好进村入户普法宣讲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邓苹玲老师对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等课程进行讲解,从政府、部门、生产经营主体等层面讲了各方的责任,让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者明白自身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对今后的工作有极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会还对今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2023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培训,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案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动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深入实施“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和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加快实施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集中发力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障攀枝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审核: 廖海燕   责任编辑: 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