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检查督导盐边县、米易县 农村厕所革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5日、5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带队赴盐边县、米易县检查督导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实施、2022年审计反馈农村厕所革命项目问题整改、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等项目实施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黄羽、市农业农村局乡村建设和治理指导科等有关人员参与检查督导。

  

  督导工作组一行5月5日到盐边县农业农村局、红果彝族乡红果村,5月10日到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白马镇棕树湾村等地,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查看、交流沟通、查阅项目资料等方式,了解盐边县、米易县2023年农村户厕新(改)建、开展审计反馈农村厕所革命项目问题整改、群众对历年户厕改造使用、户厕改建奖补资金落实、改厕模式选择、建后运行维护情况、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检查组对盐边县、米易县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格式化粪池没安装排气管、盖板无提手、厕屋没有通风窗、沼气池没有加盖板、补助资金兑现缓慢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县、乡、村结合审计反馈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保证改厕质量,提高农民群众满意度,确保改厕工作取得实效。

  

  督导工作组要求:一是要在6月25日前完成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要通过落实整改措施,把农村厕所革命办成让百姓满意的好事、实事。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避免改厕项目中出现不切实际、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现象,杜绝“重复发放改厕资金、拖欠改厕资金等问题”发生。三是较真碰硬问责,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的纪检组视情况约谈责任项目实施有关负责同志。四是县乡村三级在落实整改措施过程中要主动联系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生活污水治理)、城管执法部门(牵头垃圾治理)协商研究农村厕所改造涉及的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整治等有关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动解决相关问题。督导检查组同步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农业生产安全、防震减灾宣传、省级农村致富带头人在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等工作。并结合当季农业生产特点对涉农领域扫黑除恶线索进行了调查摸排,向村社、群众重点宣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等涉农法律法规。

  

审核: 斯慈伟   责任编辑: 龙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