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川农专家来攀指导我市水稻超高产攻关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5月17日,四川省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品种改良中心王玉平教授深入我市仁和区福田镇务子田村现场指导农民水稻移栽。

  王教授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调研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对田地整理、保水保墒、秧田管理、水稻返青后肥水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有关技术指导。

  王教授指出,攀枝花独特的气候条件,不仅生产出的稻米品质优秀,而且亩产高达800公斤,这在全省也是数一数二的高产区,相信优良的种子配套先进的栽培技术,亩产突破1100公斤指日可待。

  王教授今年三次来到我市指导优质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为我市建设优质水稻超高产示范基地,打造高水平“天府第二粮食仓”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力量支撑。

审核: 李维强   责任编辑: 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