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法律素质,增强农民法律意识,营造农村学法守法遵法用法良好氛围,524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在仁和区平地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走进平地镇农贸市场,为商贩普法、为老百姓答疑,通过以案释法、法条阐释等方式为老百姓讲解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中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对老百姓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问题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继承篇中有关条款。在一问一答中,让大家对《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引导更多人知法、守法、用法,推动法治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审核: 陈友龙   责任编辑: 刘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