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 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日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友龙带队组成检查组到东区、西区和米易县检查指导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和米易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复审迎检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区银江镇、西区格里坪镇、米易县普威等乡镇,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座谈的方式,检查乡镇规范化建设情况、迎检资料收集以及生产主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有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化建设推进缓慢,如制度未上墙、未公示网格图和产业分布图以及未建立速测室等;二是生产经营主体农事记录档案不规范,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还存在差距;三是还存在有主体未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化建设;二是要认真做好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复审工作准备,争取一次性通过复审核查;三是要强化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推广使用,推动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四是要积极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为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好坚实基础。

审核: 廖海燕   责任编辑: 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