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国贸促会: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外资在华投资决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谢希瑶)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29日表示,从中国贸促会近期调研情况看,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坚定了外资企业扩大在华投资的决心。

  冯耀祥在当天中国贸 促会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少接受调研的外资企业表示尽管疫情带来一定冲击,但中国消费市场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消费数字化、品质化、个性 化、多元化、品牌化升级的趋势明显。企业将加大创新投入,不断适合中国市场需求。近期中国欧盟商会、中国英国商会等国外机构也对中国市场给出了积极评价。 以上这些情况都表明,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3月以来,国内疫情 多点频发,一度让包括部分外资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受到冲击。当前,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举措支持下,在华外资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冯耀祥说,中国贸 促会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以来,受到广大外资企业和在华外国商协会欢迎。外资企业近期诉求集中在盼望尽快实现全面复工达产、更好享受助企纾困政策、进 一步优化市场竞争环境等。

  冯耀祥表示,针对外 资企业诉求,中国贸促会加强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目前在华外资企业关于交通物流、外籍人员签证、核酸检测、 进口货物静置期等方面的不少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接下来,将不断加大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力度,助力外资企业更好在华经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