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农业系列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局直属各事业单位:

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决定开展2022年度农业系列农艺、畜牧、兽医专业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答辩和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全市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或其他非公有制组织中从事农艺、畜牧、兽医等相关工作,且具备晋升初、中级农艺师、畜牧师、兽医师和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职务任职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

目前尚未建立完善农业系列初中高级职称制度或初中高级评审条件不成熟的县(区)、部门,如需委托评审初中高级职务任职资格的,可函请代理评审,由市农业农村局集中统一开展评审工作。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员资格条件按照《攀枝花市农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攀农〔202077号)文件要求申报评审,凡20221231日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均可申报评审。

三、申报专业的选择

申报人员应重点根据本人所在单位性质和日常工作情况慎重选择申报专业。申报专业应准确选择填写在《一览表》、《人员情况简表》和材料袋封面上,以便评委会分专业组开展答辩及评审。

(一)初中高级农艺师申报专业:

1、农学(如:水稻、小麦、薯类、玉米、油菜等);

2、园艺(如:果、蔬、茶、棉、花、药、麻等);

3、园艺蚕桑;

4、植保;

5、土肥;

6、综合(如: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教、农业信息、农业宣传、农村合作组织管理等)。

7、农业机械化;

8、水产。

(二)初中高级畜牧师申报专业:畜牧。

(三)初中级兽医师申报专业:兽医。

四、申报材料的要求

(一)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1份(含职称申报诚信承诺及公示证明),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2.《申报评审农业系列初中高级职务任职资格人员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1份,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3.《申报评审农业系列初中高级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简表》(以下简称《人员情况简表》)1份,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4.单位综合推荐意见(内容包括申报人的基本情况、职业道德表现、专业学识水平、主要业绩贡献及单位考核测评意见等)1份,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5.任现职以来业务工作总结1份,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6.申报人员近5年《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1套,由审核人确认属实并加盖单位公章。

7.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套:(1)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可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通过“学信网”或“学位网” 进行查验,并提供证明);(2)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文件或证书复印件;(3)首次聘任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证明材料(未聘任的,可不提供)。请将以上3项材料按以上顺序装订在《评审表》第8页和第9页之间。所有材料需由申报人档案管理部门确认,并在每页材料上注明是否属实并加盖单位公章。

8.继续教育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套:按照《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要求,任现职以来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合格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只需复印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盖章的验印登记页,由审核人确认属实并加盖单位公章)。

9.反映本人专业技术能力水平和实际工作业绩贡献的证明材料一套(装订成册)。复印件均需注明是否属实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材料报送要求。

1.各单位应指派专人认真审查职称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申报人员学历学位信息由各县(区)、各部门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负责查验。评审结束后,除评审通过人员的《评审表》外,其它材料将不予退还。

2.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应当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权限逐级上报。

3.评审材料中《一览表》和《人员情况简表》规格统一为标准A3纸尺寸,其余所有材料规格统一为标准A4纸尺寸。《评审表》将会单独装入本人档案,故不能与其他附件材料合装。

4.评审材料请用标准牛皮纸档案袋包装,每人1袋。材料袋封面请贴上《袋内材料目录》,并逐项填写好各材料名称及份数。

5.《一览表》需由市级相关单位或各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汇总、盖章。《一览表》内容务必真实无误,否则视为弄虚作假。个人材料袋按汇总后的《一览表》顺序对应排序。各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汇总后的《一览表》电子版和申报人员全部电子文档(需以申报人姓名分别建立文件夹),随纸质材料一并报送。

6.申报人员材料应由市级相关单位和各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派专人集中统一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812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

五、答辩要求

(一)答辩范围。2022年,凡跨专业、跨系列申报农业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申报农业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均须参加市农业系列初、中、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组织的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免答辩人员。按照川农〔201946号文件规定,免答辩人员范围为: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省级部门考核优秀的人员或凉山州综合帮扶队员年度考核优秀的人员。符合免答辩政策的人员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答辩。符合免答辩条件,且自愿选择免答辩的人员,由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相关单位负责资格审核确认。免答辩证明材料一并放入个人材料袋。

 (三)答辩内容。答辩的内容以申报人员提供的材料为主,重点了解申报人掌握所从事专业的基础知识、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及考察申报人员所提供论文、业绩、成果的真实性。

(四)答辩结论。答辩结论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合格的申报人员进入评审阶段,答辩不合格的不予通过。

六、其它事项

(一)根据川职改办〔20008文件和川价字费〔1999265川发改价格〔2017472文件规定:初、中级职务每人次收取评审费140元,需答辩的每人次交费200元(评审费140元和答辩费60元);高级职务每人次收费标准为320元(评审费240元和答辩费80元);符合免答辩条件,且自愿选择免答辩的人员收费标准为240元。经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审查符合申报条件后,统一用现金支付。

(二)有关表格(包括《袋内材料目录》、《评审表》、《一览表》和《人员情况简表》)等请到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网站(http://nyncj.panzhihua.gov.cn)首页政务公开栏目下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栏下的“人事信息”中下载。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2622

附件:职称评审相关表格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