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药减量化暨科学安全用药集中培训行动的通知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农业农村(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全面提升我市农业从业人员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和水平,全力推进我市农药减量化行动,切实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结合我市农业生产关键时期集中开展农药减量化暨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落实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法制植保理念为出发点,突出辖区内主要经济作物和主要粮食作物,紧紧围绕推进农药减量化目标,聚焦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全面提升我市农业从业人员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和水平。

二、统筹安排

各县(区)务必严格落实以下培训要求,结合辖区内作物的种植结构及实际技术需求统筹安排,及时组织,抓好落实,确保集中培训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集中培训时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在2021520日至630日,第二阶段集中在202191日至1031日。

(二)培训对象。基层农技人员、辖区内所有农资经销商、专业合作社、植保服务组织、种植大户及部分农户等。

(三)培训内容。一是《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二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三是科学安全用药技术。四是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技术。五是红火蚁、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识别与防控技术。

三、宣传引导

各县(区)要主动邀请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对农药减量化暨科学安全用药培训行动及开展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培训内容与成效,引导全社会正确认知农药、关注科学用药、推进安全用药。

四、评估总结

各县(区)即日起每周二汇总并上报上周培训情况(培训场次、人数、图片等);715日前汇总上报上半年培训总结材料;1115日前汇总上报全年培训总结材料。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1519

(联系人:黄树君,联系电话:1398035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