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迎峰度冬”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局属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电煤电力保供部署要求,加强今冬明春枯水期用电管理,为缓解全省电力供应压力贡献力量,现倡议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迎峰度冬”节约用电工作。

  一、合理使用电热暖气。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冬季空调取暖温度设置建议不高于2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避免频繁启停。严禁在办公室、值班室、宿舍等场所使用电烤炉、热可快、电热毯、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

  二、减少设备待机消耗。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要即用即开,用完后及时关闭电源,下班时要关闭一般办公设备电源,可能的要拔除插头。

  三、科学安排公共照明。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出门随手关灯,杜绝 “长明灯”“无人灯”情况。照明灯具尽可能使用节能型设备。

  四、采取绿色低碳家庭生活方式。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空调设置合理取暖温度。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适当调整电动汽车、电瓶车充电时间,尽量避免在用电高峰时段充电。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理念。让我们节约用电、错峰用电,携手共同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环境,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冬季。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