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世界艾滋病日 12月1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01年6月23日,联合国秘书处大楼点亮红色艾滋病丝带灯光,展现联合国抗击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承诺,并以此聚焦6月25至27日召开的艾滋病毒/艾滋病问题联大特别会议。

  

图片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平等化

  每年的12月1日,全世界都会纪念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各地的人们团结起来,向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受影响的人表示支持,并纪念那些因艾滋病而丧生的人。

  使艾滋病大流行延续的不平等现象并非不可避免的;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在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艾滋病署敦促我们每个人解决阻碍消除艾滋病进展的不平等问题。

  “平等化”的口号是一种行动呼吁。该口号促使我们所有人努力采取行之有效的实际行动,以解决不平等问题并帮助结束艾滋病。

  艾滋病署关于全球艾滋病毒应对措施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的2019冠状病毒病和其他全球危机期间,防治艾滋病毒大流行的进展举步维艰,资源缩减,数百万人的生命因此面临危险。

  我们距离实现到2030年消除艾滋病这一全球健康威胁的目标只剩下八年时间。经济、社会、文化和法律层面的不平等问题必须作为一个紧急事项来解决。在大流行病期间,不平等现象加剧了每个人的危险。事实上,只有我们解决了导致艾滋病的不平等问题,才能消灭艾滋病。各国领导人需要以大胆和负责任的领导方式采取行动。世界各地的我们所有人也必须尽己所能帮助解决不平等问题。

  尽管有人认为,危机期间不是优先解决潜在社会不公的合适时机,但显而易见的是,不这么做,我们就无法克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