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行业安全生产 举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农业农村(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局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

为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安办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工作机制

请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含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下同)认真组织学习《攀枝花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完善举报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职责范围内有关的安全生产举报,对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督促辖内监管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举报奖励制度,推进举报奖励工作高效开展。

二、扎实推进公告牌制度

请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内容(如属地安办对公告牌有具体要求,以属地安办要求为准),督促《攀枝花市农业行业重点领域单位(组织)名录库》中列入重点检查的单位(组织)须全部张贴(悬挂)公示,鼓励其他涉农经营主体张贴有奖举报公告牌。请在20232月底前督促企业全部制作和张贴(悬挂)到位。请市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将举报公告牌张贴情况纳入安全生产检查事项清单,作为日常检查内容之一。

三、加大举报奖励的宣传力度

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宣传举报奖励制度、举报方式、举报要求、奖励标准等内容,督促企业在显要位置进行公示。积极推广使用安全生产举报系统和微信小程序,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和官网、官方公众号、微博、微信新媒体,以及张贴海报、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 ,提升各类涉农生产经营单位和基层街道社区、社会公众知晓覆盖面。

四、严格举报核查办理

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举报事项,要按照快速受理、快速核查、快速反馈的处置原则,属地监管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核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核查报告,及时向举报人反馈。符合奖励规定的,按照规定兑现举报奖励。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需要由其他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的,及时转交其他有关部门处理或告知举报人举报渠道。

五、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报送

请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明确1名举报工作联络员,负责收集、公布安全生产举报典型案例,汇总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举报相关信息。请于130日前报送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含公告牌制作张贴情况)及联络员表(附件2),227日前报送重点检查单位(组织)张贴公告牌情况和照片,从20232月开始,每月1日前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处理情况月度统计表》(附件3)报至市农业农村局安办。

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与市农业农村局安办联系,共同推动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联系人:张瑜,电话:18980347871,邮箱:32655493@qq.com

 

附件:1.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攀枝花参考样板)

           2.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联络员统计表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3117
附件1

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攀枝花参考样板)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社会共治,人人尽责。欢迎您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您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经核查属实,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

 

举报热线:12350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45市民热线;

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电话:  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电话                    

 

有奖举报、政策标准请扫这里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小程序请扫这里

 

                                                 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监制

      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2

 

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联络员统计表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及职务

手机号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