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农牧专家到草场乡碗厂村开展枇杷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QQ图片20181030161040.png  

    近期,市农牧局组织土壤与肥料、畜牧养殖专家在米易县草场乡碗厂村开展了枇杷肥水栽培管理和种草养畜技术培训班,对挂果树土壤培肥、种草养畜牧等方面技术进行培训和指导,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讲解与田间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达45人。

  土壤与肥料专家针对目前枇杷挂果树花期和结果期肥水需求情况、如何将牛羊肥合理利用以及科学施肥等方面的知识传授给大家,并现场诊断和分析果树土壤条件和施肥方式方法;畜牧养殖专家也讲授了林下种草养畜技术,充分利用枇杷林下空地种草用于养殖牛羊,将牛羊粪还田,也可以将草做绿肥直接还田,可有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和改良土壤团粒结构,引导大家改变重种植业轻养殖业的观念。

  此次培训让农户改变施肥习惯、养殖观念,在枇杷肥水管理、提高品质等方面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