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 攻坚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主任(农产品质量和科技教育科负责人)廖海燕主持。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共15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治理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目前豇豆治理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豇豆治理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治理的重要性,豇豆作为人民群众“菜篮子”重要产品之一,治理好豇豆的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的根本要求。各级农安工作战线的同志务必增强大局意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把这项工作摆在今年农安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重点抓好包县包片十项工作的落实,按照“七个一”对定点县(区)豇豆种植情况进行督导;二是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市级和县(区)级监测样品量要分别达到0.6批次/千人,其中豇豆抽检比例不低于蔬菜抽检总量的5%,各县(区)要及时开展豇豆监督抽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三是做好豇豆种植全过程跟踪监测,由各县(区)提供1-2户豇豆种植主体,由监测中心跟踪用药和检测,了解豇豆的用药及残留情况;四是要深入宣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五是以《2023年攀枝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点》为工作目标,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六是认真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工作。

审核: 廖海燕   责任编辑: 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