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有关工作,促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农业绿色发展。1026日,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业农村领域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通报了《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农业农村领域的重点任务。会议就立法有关工作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成立了农业农村领域《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科室结合工作职责就立法工作中涉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长江禁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并结合工作职责,积极配合牵头部门,促进立法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按照《攀枝花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任务清单》有关整改措施要求,做好安宁河流域保护立法调研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推进第二轮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和销号,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已完成的要及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