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牧局开展安宁河(攀枝花段)巡查

发布时间:2018-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安宁河攀枝花段河长制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和新一轮全面再排查、再梳理,切实履行好安宁河攀枝花段市级河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市农牧局分管副局长李仲全带领局河长制办的相关负责同志,对安宁河攀枝花段开展全面巡查督导。

  巡查组分为两小组,沿安宁河溯河而上全域查看,在安宁河交汇口、禹王宫村、沙坝村、观音村、杨家村、挂榜村、水塘村、湾丘乡集镇、垭口村、小三峡电站等点位,就前期集中巡查发现的在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岸线管护等111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和新一轮再排查、再梳理。在此次排查、梳理中,巡查组发现还存在侵占河道、污水直排或在线监测设备未运行、砂场船只未处理等主要问题未完成整改,巡查组约谈了有关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并将问题录入台账,并于规定时间内将整改结果的文字和图片材料报安宁河联络员单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已整改问题再反弹。

  下一步,市农牧局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按照2018年安宁河河长制工作计划和安排,加大对安宁河流域(攀枝花段)的巡河督查力度,督促县、乡(镇)、村(社)加强日常管理和责任落实,防止已整改问题再反弹,真正实现安宁河流域山青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