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业厅抽查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到户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稳步推进“三权分置”,落实好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7月11日—13日,省农业厅农经总站站长刘兴文一行对我市东区、西区和米易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到户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市农牧局、有关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农牧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抽查。  

  此次共抽查按照每个乡镇随机抽取3个村,每个村随机抽取2个村民小组,每个村民小组任意走访10户左右的农户的方式,共计抽查了6个乡镇、250户农户。抽查采取集中座谈和随机入户的形式,对照农村土地确权证书进行登记询问。通过抽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农户满意度调查,检查组对攀枝花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确权颁证到户率高,信息准确,农户满意,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