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双认证”复查扩项现场评审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月27-29日,由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共同委派的评审组,依据《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要求,对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复查、扩项现场评审。

  评审组采取听、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对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检查,现场抽查了20台(套)仪器设备档案和14卷人员档案;调阅20份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安排种养殖业和农药20个样品76个参数29人次用见证试验、盲样考核、添加回收、人员比对等方式进行现场试验;对2名授权签字人的能力进行考核;审核了质量体系文件与相关标准的符合性。评审组认为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有效,具备种养殖业和农药两大类共398个参数的检测能力。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本次是第五次通过“双认证”,在上次认证能力的基础上,本次增加了种养殖业200项、农药26项共计226项参数的检测能力。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检测能力的大幅提升,为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