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全力冲刺生猪生产 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抓实生猪稳产保供,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2022年10月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主持组织召开全市生猪生产推进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十二个市级有关部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5个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各县(区)生猪生产任务完成情况,介绍了今年来我市生猪生产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级有关部门简要就今年来抓生猪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汇报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完成目标任务将采取的具体措施。

       就抓好全市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斯慈伟提出五个要求。一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新增挖潜力目标,破解工作难题,“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聚焦聚力,全力冲刺完成。二是弥补差距,稳中求快,紧抓十月份生猪补栏窗口期,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月份,量化到乡镇、村社、规模养殖场。三是各县(区)农业部门要强化与统计部门、国调队沟通联系,加强数据对接,夯实数据基础。四是各县(区)要认真研究《攀枝花市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关于贯彻<四川省促进生猪稳产保价七条措施>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提前作好年底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求县区持续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好秋防准备工作.同时,会上还现场征求了《推动攀枝花牛羊高质量发展9条措施》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