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两个农产品安全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两个农产品安全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农产品安全 攀枝花芒果》和《农产品安全 攀枝花枇杷》

 

2022 1124日下午,在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三楼会议室,我局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攀枝花学院和市、县有关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农产品安全  攀枝花芒果》和《农产品安全  攀枝花枇杷》(以下简称两个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

 

会议由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恒主持。市市场监督局标准化科副科长李和凌到会指导。

李恒强调,制定两个标准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攀果区域公用品牌,维护攀枝花区域芒果、枇杷品牌形象和质量保障,推进攀枝花水果产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提升攀枝花水果的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对标准起草的背景、总体原则及主要内容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两个标准根据攀枝花多年风险监测情况,经广泛征求科研、教学、管理部门、生产和经营主体的意见而形成,结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规定了芒果和枇杷中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专家组认为,两个标准是对有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补充和完善,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有机衔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四川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具体编写要求,格式和内容符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编制依据充分,数据可靠,结构完整,可操作性强,原则同意该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下一步标准起草小组将按照评审组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报请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