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进一步深化合作 促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国邮政惠农合作项目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讲话精神,2020年4月14日,厅合经处、农经总站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简称“四川邮政”)就四川邮政惠农合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会商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徐文涛介绍了四川邮政2019年以来全面推进惠农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农业农村厅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惠农项目的相关建议。

厅合经处处长杨仁斌表示,农业农村厅与四川邮政自去年以来,深入合作,在全国率先签订合作协议并召开现场推进会,一年多来成效明显。下一步,一是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紧紧围绕农民合作社最迫切的信贷、电商、物流等服务,充分发挥四川邮政“三流合一”优势,创新机制,解决农民合作社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等问题。二是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具体表现就在农民合作社带动农户增产增收能力的提升上,我们应下大力气,不仅要提升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更要带动农民合作社成员及周边农户共同致富。三是在双方合作框架下,可以选取部分贫困地区作为试点县,推动惠农项目真情惠农,以点带面,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