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能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沼气工程种养循环利用项目评审会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2021-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实施好省级农村能源沼气工程种养循环利用项目,省农能发展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委托省农机研究设计院于2021年6月1日对24处沼气工程种养循环利用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成都农林科学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五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今年是实施沼气工程种养循环利用项目的第二年,在总结去年项目建设困难问题的基础上,我中心对优化今年项目的设计、评审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是要确保工程布局与养殖场独立分区,明确沼气工程设计专门的通道,避免人为因素对养殖场造成影响,确保行业监管部门对项目有效监管。

二是要做好配套设施设备防护,设计防护措施可有效避免设备锈蚀,提升工程建设质量。

三是要更加突出项目种养循环利用功能,着重关注沼渣沼液综合利用环节,做到沼渣沼液零排放、全利用,严防沼渣沼液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