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兑付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农业农村(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党和国家一项极其重要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是贯彻落实每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农业装备结构,提高农机化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等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农业农村厅20182020年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未兑付资金统计通报情况,各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切实严格按照《农业机械化促进法》《2022年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兑付工作。

一、及时兑补,严禁挤占挪用

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是中央安排对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国家支持推广的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给予补贴的专项资金,严禁挤占挪用,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按照《四川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要求,对纳入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的农机具做到应补尽补,敞开补贴,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信息审验公示,兑补补贴资金。

二、加强监管,严处非法行为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操作程序把好关口,认真仔细审查书面材料、核验补贴机具,发现农机购置补贴异常情况要及时主动上报,并开展违规行为全流程分析排查,从严惩处骗补、套补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政策实施良好秩序。深化运用手机APP申领和物联网轨迹监控等手段,全面实行重点补贴机具二维码识别,加快推进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全流程线上办理,提升补贴政策时效性和资金安全性。

三、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各县(区)要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宣传挂图、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及村务公开等方式和渠道,全方位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实施工作的宣传解读,着力提升政策知晓率,切实保障购机者、农机产销企业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立信息审核发布机制,按要求发布并公开我市各县(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操作程序、补贴机具信息、近三年县(区)域内补贴受益信息、咨询投诉举报电话、违规查处结果及省厅发布的补贴额一览表等信息。严禁对外公布购机者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账号等相关隐私信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