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全市召开2023年度畜牧水产重点任务落实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及时贯彻落实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部署的2023年十大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我市畜牧水产领域重点任务,推动全市畜牧水产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主持召开全市畜牧水产2023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会议。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攀枝花国调队等市级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和饲料兽药科、渔业渔政科、市动物检疫所、市畜牧站、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市水产站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股、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汇报了生猪稳产保供、牛羊高质量发展、渔政水产、疫病防控工作情况,反映了需要市级有关单位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全年工作安排。到会的市级相关部门针对县(区)反应的困难问题,从财政支持畜牧水产发展、动物疫病防控经费保障、畜牧水产用地保障、环保支持畜牧水产发展、做好生猪生产有利因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结合省市有关要求,分别安排了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分解意见、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涉及领域项目申报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官方兽医队伍建设、《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动物诊疗机构监管、动物疫病防控、水产渔政安全等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出畜牧水产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以补短板推进产业发展。二是抓重点,想办法破难点。要紧紧围绕出栏63万生猪、肉牛肉羊养殖、牛羊良种繁育、牧草扩面、长江禁渔、疫病防控等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市级部门、县(区)、各类市场业主的优势,主动挖掘增长潜力,克服等靠要思想,各尽所能地突破发展难点,扎实地推动并做成几件实际的事。三是畜牧产业发展要树立产业化思维,提升标准化生产能力,强化社会化服务能力。县(区)要立足于一体化示范打造“生产经营链条、精深加工链条、品版价值链条”,引导并重点支持有一定发展基础、发展意愿强的养殖业主,既搞标准化养殖,又搞些特色产品精深加工,同步创自主品牌或区域品牌,拓展产业增值空间。四是细化任务、压实责任,高度重视统计调查,狠抓工作落实。市、县(区)都要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建议各县(区)每月开展一次工作调度,市局每季度开展一次重点任务调查。任务指标统计数据,要重视与国调队的工作沟通和协商研判。五是安全生产要做到“五抓五早”。抓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抓隐患排查,争取风险早发现;抓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早消除;抓风险监测,力求危险早警示;抓应急救援,做到遇险早救援。

审核: 斯慈伟   责任编辑: 沙孟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