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第5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将花椒产业纳入全市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现答复如下:

关于“市级层面协调相关部门将花椒产业纳入全市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相关配套措施,进行科学指导,打造花椒产业发展优势,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建议。

2020417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构建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意见》(攀委发〔20208号),花椒产业已包含在7大产业的“菜”产业中,已将花椒产业纳入全市农业产业发展规划。

针对我市花椒产业发展,根据我市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重点任务,我局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建优花椒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全市青花椒面积12.73万亩。对现有花椒基地实施规模化、绿色化、标准化提升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是做强青花椒加工。截至目前,全市青花椒产量3297.7吨,在青花椒加工方面,主要有盐边县4家企业:攀枝花市格家旺农业公司、盐边县大笮风农业公司、盐边县冷水箐农业公司、盐边县农宇农业公司,总加工量近500吨。建设盐边县青花椒现代农业园区,促进花椒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同步发展,就地就近建设花椒产地初加工和商品化处理设施。三是打造青花椒品牌。学习“汉源花椒”“金阳青花椒”“平昌青花椒”“泸县青花椒”等优势品牌的经验,提升我市青花椒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大品牌商标推广营销。推进花椒农产品品牌文化挖掘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进程,将产品特色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四是强化技术培训。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在花椒关键农时开展栽培技术培训,为种植户免费发放栽培管理技术资料,提高栽培总体水平,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感谢您对我市花椒产业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20207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