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心系民族地区 助力脱贫攻坚——农业农村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走进新疆

发布时间:2020-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动部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强信念、提本领,农业农村部2020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新疆调研组一行10人,于10月12日至16日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情况调研。

  5天的时间里,调研组深入了解新疆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当地脱贫长效机制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可持续路径,认真组织组内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组先后来到伊宁县和特克斯县,深入专业合作社、青年农场、产业融合示范园等,分组或集中与当地领导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座谈交流,入户调研农牧民固定观察点工作情况,并参观伊宁县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义务劳作等活动。一路上,青年干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边调研走访、倾听民声,边答疑解惑、建言献策,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回京后,参与活动的青年干部第一时间将调研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文字,共形成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近20篇,并通过活动总结、视频纪录片、H5互动材料等与身边同志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实地走访民族地区,不仅是接触基层、探究“三农”问题的有效手段,更是丰富阅历、砥砺品质的重要途径,表示要将下基层、强调研转变为工作习惯、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意识,主动沾“土气”、聚“人气”,既“身入”更“心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农业农村部2020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新疆调研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办,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团总支承办。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贾广东带队,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局、全国畜牧总站、信息中心、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参加。(高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