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助农增收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仁和区充分利用气候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发展特色水果种植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坚持把符合仁和区发展现状的蔬菜种植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了大青豆、青豌豆、鲜食玉米、西红柿等特色产业,借力发展蔬菜种植,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开展大青豆种植推广。仁和区目前种植大青豆1.2万亩,通过加强农业技术培训,提升种植技术,每亩大青豆产量能达1800公斤,每公斤平均售价4元,2022年至今,已收获大青豆1.98万吨,销售收入达7920万元。

仁和2

二是开展青豌豆复合种植。通过粮经复合种植推广,利用果树生长周期空闲,积极开展冬春青豌豆种植。今年我区共种植青豌豆1.75万亩,每亩青豌豆产量800公斤,每公斤平均售价6.5元,销售收入达9100万元。

仁和3

三是鲜食玉米受到市场欢迎,价格随之上涨。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鲜食玉米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市场价格也随之上涨,今年鲜食玉米的价格达到了7元每公斤,较去年上涨20%。今年我区共种植鲜食玉米1.15万亩,每亩产量为2000公斤,销售收入达16100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通过引导村民发展蔬菜产业,建设一批蔬菜基地,建设粮经复合种植示范区、粮经复合种植现代产业园区等产业配套发展项目,不断充实“菜篮子”工程,帮助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