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携手援建项目 助推对口帮扶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对口帮扶木里藏族自治县规划(2021—2025年)》、攀枝花市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22年对口帮扶木里藏族自治县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和我局《关于印发帮扶木里工作专班2022年度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了解今年我市牵头实施的农业援建项目,将农业农村厅布置的帮扶凉山工作专班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作好我市农学会与木里县农学会工作对接,614—17日由局一级调研员温波带队,攀枝花帮扶凉山木里工作专班成员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黄朝举、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谢玉成农艺师、攀枝花市动物检疫所一级科员刘明鑫一行前往木里县,对我市今年牵头实施的木里县农业援建项目、帮扶工作等进行了对接、交流。

 

 

工作组先后到我市援建的木里县巴登拉姆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农业产业示范园查看了金丝皇菊、百合生产基地、烘炕加工车间、试验展示大棚,了解了金丝皇菊等生产经营、花卉、珍稀中药材试种情况。对木里县李子坪乡建设实施蔬菜大棚41亩的栽植模式、防风抗震、排灌措施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还对攀枝花援建的鲁珠沟标准化流水养鱼示范场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调研。

    通过与木里县农业农村局沟通,针对今年帮扶工作要求和特点,对我市《2022年度攀枝花市对口帮扶木里县实施项目清单》中的10个农业援建项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帮扶木里工作专班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和帮扶需求,专班队员采取一帮一巡回帮扶模式(即:一名专班队员负责一个援建项目)进行帮扶技术指导,以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