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加强帮扶技术指导,援建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帮扶凉山工作专班在木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作用,推进木里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产业全面振兴,了解我市今年农业援建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作好今年援建项目帮扶对接及与木里县农学会工作对接, 5月9-12日攀枝花帮扶凉山木里工作专班成员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黄朝举、市动物检疫所一级科员刘明鑫、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袁晓辉一行前往木里县对我市今年牵头实施的木里县农业援建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和工作对接。

 

 

  工作组对木里县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和木里县农产品加工园建设项目进行了指导,目前我市援建的两个援建项目均按照进度稳步推进。先到木里县农业产业示范园查看了70年县庆用花卉准备、金丝黄菊种植基地种苗准备和草莓生产基地,还到木里县后所乡实地查看了珠芽金魔芋繁育试验示范基地的种植、田间管护、发芽情况,针对今年珠芽金魔芋繁育种子质量与2022年相比有较大差距等情况,提出了要切实加强魔芋技术培训,抓好播种种子筛选、病弱种子的处理、苗期日常管护、合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生产关键技术措施,以确保今年魔芋种植农户增产增收。

  还到乔瓦镇鲁珠沟查看了木里县藏祥阁农特产品商贸有限公司建设农产品加工园的厂房新建情况,并了解了腌腊肉生产线车间及配套设施安装、线上电商销售直播室的各项准备情况,该公司负责人均表示能够按进度完成项目实施。

  

同时,还与木里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后续我们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将对帮扶项目进展和俄亚乡等乡镇的柑橘溃疡病、外来入侵物种红火蚁等防治进行技术指导,以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审核: 陈友龙   责任编辑: 黄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