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五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4日下午,第五期“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会议室开讲,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包小强以《“老厅长”谈攀枝花农业》为题,年轻干部汪明华以《浅谈农业信息化》为题进行了讲课。

  

  讲座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到攀枝花调研时提出的观点:农业的大与小、农业的定位,以及调研中对市农业农村局、米易县农业农村局提出请求的答复为切入点,提出要充分认识农业在实现现代化中的重要位置,攀枝花农业要立足于独特的光热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塑造攀枝花农业品牌,打造天府第二粮仓,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汪明华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明的案例,围绕农业信息化分享了农业信息化的内涵、我国农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我国农业信息化的措施等,阐述了农业信息化是通过互联网数字化、信息化在有限土地基础上提高产值的高效手段。

  最后,学员代表李恒分享本期“攀农大讲堂”心得体会。我局年轻干部对攀枝花农业了解较少,通过“攀农大讲堂”,为我局青年干部拓展了视野,完善了知识理论体系,为今后农业农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课后,青年干部们表示本期“攀农大讲堂”收获良多,明白了不管对于攀枝花农业发展还是对自身发展而言,关键是找准定位,打造品牌,既要提高站位,仰望星空,也要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农业农村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