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六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11日下午,第期“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会议室开讲。

市植物检疫站站长李维强以《外来生物入侵与防治》为题,对什么是外来物种入侵、外来物种入侵的主要途径、防治方式、攀枝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等方面进行讲解。以草地贪夜蛾、紫茎泽兰、红火蚁为例,对外来物种入侵的危害进行了解读,通过越南封杀广西稻种、辽宁16户瓜农使用进口种子遭瓜瘟向农业农村部索赔等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学员阐释了外来物种入侵带来的影响。最后,对我市目前存在的扶桑绵粉蚧、福寿螺、菟丝子等7类外来入侵物种防治进行了讲解。

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农艺师张春艳以《现代蔬菜技术与观赏》为题,对现代蔬菜嫁接育苗、工厂化育苗、高效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观赏蔬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向学员阐释了利用现代蔬菜种植技术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创造观赏价值。

课后,青年干部们对本期“攀农大讲堂”感受颇多,表示学到了很多本专业以外的专业知识,对“学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有了更深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