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调研指导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1-2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治虎带队前往仁和区和米易县调研指导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调研指导组实地走访了仁和区平地镇平地村、米易县得石镇大田村和马鹿寨村、仁和区鸿志家庭农场、仁和区大成家庭农场、攀枝花市五强果蔬销售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详细了解了各村资产资源情况、产业发展现状、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各新型经营主体运营情况等,并同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县级业务主管部门、乡镇政府、村级组织要高度重视。针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规范发展,做到制度上墙、程序合法、资料完整、财务清楚。二要积极发展,充分发掘利用地理区位、资源资产等优势,积极探索控股、参股股份合作或自主开发等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三要有效发展,要通过发展低风险、可持续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确保集体收益有效增加和发展成果群众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