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九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22日下午,第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会议室开讲,秘书科年轻干部陈业和农建科年轻干部江渔分别主讲了题为《攀枝花市河谷地区村民“园改耕”意愿调查》和《浅析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课件,主讲后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恒针对第九期攀农大讲堂作了总结。全局4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陈业同志结合当前世界粮食安全、国家粮食安全、攀枝花市粮食安全以及耕地保护情况等背景入手,通过调研我市2个县(区)共4120户村民“园地改回耕地”意愿的调研情况,综合分析了我市“园改耕”所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

江渔同志结合农机具发展史、中外农机化发展现状、我国农机化发展存在的问题、农业机械化发展对策及建议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并针对我市农机短板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李恒副主任指出,两位主讲人选题与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密切相关,对下一步推进我市耕地保护和农机普及率等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

课后,青年干部们对本期攀农大讲堂感受颇多,表示从本次授课中,能够展望到未来机械化普及的攀枝花市以更高水平建设“第二粮仓”的美好蓝图,建议当下可通过加强院校合作、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等方式,促进农机化水平不断提高,更好的保障我市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