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十二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6日下午,第十二期“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食堂开讲,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讲解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与启示》。全局4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斯慈伟总农艺师以自身十多年的农村方面工作经验,从一个基层工作者的方向以及农业部门从业者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从基层农村的角度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思考与启示。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在实施过程中需要针对农业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症下药认真破解发展瓶颈,补修发展短板,才能真正地实现农业上的全面升级、农村方面的全面进步、农民兄弟的全面发展。

  本次授课后,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们对本期“攀农大讲堂”感受良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因此,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环境下,作为一个农业工作者更需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