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十三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09日下午,第十三期“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会议室分会场开讲,攀枝花市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康和水产站站长张良雄分别讲解了《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和《攀枝花市渔业发展》。授课结束后,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斯慈伟作了点评和总结。全局4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王永康主任从专业的角度,首先对心理健康和不健康进行分析讲解,针对心理健康的智能良好、情绪健康、意志健全、人际关系和谐、人格统一、适应能力强和心理年龄符合特征等内涵特征多维度逐一诠释;通过分析压力测试表,了解自身的压力程度,多角度指导我们如何管理压力,面对压力,快乐工作生活。

  张良雄站长通过比较传统池塘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和流水养殖等三种养殖模式及效益的优缺点,分析了攀枝花市的渔业发展现状,针对目前渔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

  

  主讲结束后,总农艺师斯慈伟对本期“攀农大讲堂”进行了点评:我们要加强与渔业生产主体的有效沟通,做好技术指导和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渔业发展。

  本期讲座让青年干部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实施科教兴渔,依法治渔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才能保持良好的渔业生态环境,促进水产业健康的发展;《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这堂课,让大家获益匪浅,有利于纾解调节青年干部工作压力,同时能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更有利于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