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农大讲堂”第十九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3日下午,第十九期“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会议室开讲,本期由办公室秘书科龙正刚同志和畜牧科青晓攀同志分别讲解了《青年人要有发出自己声音的勇气和底气》和《动物性食品安全探讨》。全局4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龙正刚同志首先由“螳臂当车”的历史典故向我们说明青年人应该有螳螂一样的勇气和魄力,青年人要深知自身肩上的担子之沉,责任之重,时刻警醒自己,勇于拼搏,敢于奋斗,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强毅魄力,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的坚强决心,抱敢负责的态度,担重任的担当,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晓攀同志从动物性食品的分类、性质、组成结构、污染危害以及畜牧兽医人员应该做什么等六个方面为我们普及了动物性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也深入剖析了动物性食品的污染及危害,教会我们在生活中如何选择安全的动物性食品。

  

  授课结束后,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对青晓攀同志所讲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与日常食品安全联系紧密,保障食品安全是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各级政府、有关监管部门的法定责任,要不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增强生产经营者的外部约束力,促其内部自身管理能力稳步提高;另一方面,要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让群众了解产品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打消其心中对农产品质量是否安全的顾虑,从而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本期“攀农大讲堂”让青年干部们感受颇多,表示会更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扩大知识半径,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做到知行合一,更好服务新型农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