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督导我市豇豆质量安全攻坚治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1日下午,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省农安中心副主任施波带队到米易县督导豇豆质量安全攻坚治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伍从银、米易县副县长侯峰陪同。

 

李幼平处长一行先后到撒莲镇稻菜轮作园区、撒莲镇垭口村绿色防控基地(天敌工厂)、攀莲镇双沟村豇豆种植基地和农资经营门市,详细询问农户豇豆的病虫害种类、用药情况以及上市情况,了解米易县豇豆攻坚治理整体情况,乡镇监管员的监管检测和村协管员的监管情况等。

李幼平强调,米易县豇豆即将大量上市,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是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名录,建档立卡。二是要建立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机制,调动植保、执法、检测等力量,要求农户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加大抽检力度,不合格不上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保证上市豇豆质量安全。三是要做好宣传培训,对豇豆种植户做到全覆盖用药安全培训,禁限用农药清单和豇豆经常检出农药清单要张贴到户。

审核: 陈友龙   责任编辑: 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