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心系“国之大者” 建好“天府第二粮仓”--攀农大讲堂第九期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5日下午,第九期“攀农大讲堂”在市农业农村局一楼会议室开讲。本期由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正高级农艺师青致刚讲授《粮食现状及发展》。全局31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青致刚从世界、全国、四川、攀枝花四个维度讲解了主要粮食作物的生产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分析了攀枝花粮食生产的特点、面临的困难及机遇。提出了我市粮食生产的路径,依托我市“稻菜轮作”优势,发展经济效益显著的玉米、豌豆等鲜食菜用粮。我市粮食生产主要面临比较效益优势小、水资源缺乏、机械化水平低、技术推广及试验示范乏力、政策支持力度不足等5方面的困难。建议抓住打造“天府第二粮仓”机遇,整合土地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优惠力度、探索“菜用粮—芒果”间套种模式等措施助力我市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同时以自身为例子,语重心长的提醒各位青年干部人才,要注重日常工作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学习先进农业科研技术,积极参与重大农业项目实施,为自身在职称评定、职级晋升等方面积累硬指标。

  课后,各位学员积极发表对此次攀农大讲堂的感受,纷纷表示青致刚老师作为市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农业劳模、正高级农艺师,知识渊博,专业精通,是我们青年干部人才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各学员对我市粮食生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会到了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紧迫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学习、多积累、多作为,为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建设农业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审核: 蒋治虎   责任编辑: 谢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