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 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不断拓展,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就本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工作。自市政府办部署这项工作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积极组织实施。我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8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8年我局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及时回复网民咨询问题。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和本市农牧工作实际,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三)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学习。组织我局全体在职人员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意义的认识。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在攀枝花农业农村局网站上进行公开。

  (一)工作动态版块公开信息188条,行政权力公开版块公开行政权力清单,新增了脱贫攻坚和双公示专栏,首页链接四川政务服务网。

  (二)政策法规更新信息13条,政策解读版块更新信息14条。做到农业政策法规及解读的及时性,为农户了解最新的政策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渠道。

  (三)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公开情况:政务微信信息公开21条,政务微博信息公开27条。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26条。

  (五)其他信息公开84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部分信息的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大农牧工作信息公开力度。二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我局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的作用,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