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录

 

第一部分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2023年单位预

          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是根据攀枝花市编委攀编发〔20029号文件成立的,是社会公益性非营利技术服务、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独立法人,财务独立,根据攀编发〔201986号文增挂攀枝花市蚕种质量检验站和攀枝花市种子质量检验站。主管部门是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对攀西地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过程的土壤、肥料、水源、农药、饲料、兽药、大气等全方位监测以及农产品上市前的质量监测;负责提出解决生产过程中技术难题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制定攀西无公害农产品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参与制定无公害农产品项目的审查、申报以及基地建设。承担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承担蚕种质量及种子质量检测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继续做好省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监测任务。

2.开展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3.继续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提高人员检测技术水平。

4继续完善相关制度,提高中心管理水平。

 

  

 

 

第二部分  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监测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监测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315.83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监测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315.8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5.8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监测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31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9.23万元,占97.91%;项目支出6.6万元,占2.0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监测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15.83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5.8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40万元、农林水支出251.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9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监测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5.8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3.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40万元,占13.11%、农林水支出251.47万元,占79.62%、住房保障支出22.96万元,占7.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0.6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10.7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福利费、公用经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46.4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22.9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2023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实验室运行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监测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9.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9.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退休费。

公用经费29.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在职党建经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监测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4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8.9%主要原因是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三公”经费进一步压减。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级农产品交叉抽检、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工作交流等公务活动的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三公”经费进一步压减。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4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省、市两级农畜水产品抽检、下乡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监测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监测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监测中心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监测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监测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监测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监测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6.6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6.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机关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市农业相关事业单位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含人员支出及公用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指农业部门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所需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机关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1.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6-2.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监测中心 )1.28.xlsx